蜷川实花:以风格见长

关注日本时尚圈和演艺界的人,想必对她并不陌生。就像美国有安妮·莱伯维茨,远隔一洋的日本同样出现了一位在摄影艺术方面创造力非凡的女性摄影师,她就是蜷川实花。

蜷川实花的摄影风格展现了她对影像及色彩的超高敏锐度,延伸出镜头下那华丽诡谲的视觉,也因此让她的作品跨足青少年流行文化,前卫的商业广告与时尚摄影界线中,自在的随心所欲。

 

花与女性

ee23aa8c5494c5951657e038c9ea159ed2e8103e7c80-mthvZP_fw580副本337d88ec37c9da0873dc025886ae0b885a1d45c6187c9-FziZdD_fw580

现在,蜷川实花已形成了一种独一无二的风格,与日本那些潮流教主如村上隆、奈良美智齐名。作为影响当代年轻人时尚观念的摄影师,蜷川实花极尽追求独特的色彩与光。尤以“花、金鱼、女性、旅游地的风景”为见长,我们可以从她早期的作品看出,五彩瑰丽的花朵尤其深的她的喜爱。

 

日本的女性艺人总给人们一种寡柔的印象,温顺的像水一样平和的少女在脑海中挥散不去。可蜷川实花却打破了这种视觉平和,她把花朵的“艳丽、新鲜、年轻”的特征融合进女性艺人的造型中,创造了很多经典的视觉形象。

 

金鱼与隐喻

b1a7cda9926cdb48217284e01d847bc8100fd56dda38-XMBWkJ_fw580

蜷川实花对金鱼热爱非凡,我们能看到她大量的特写或者随拍都以金鱼为主题。我相信她是喜欢水和蓝色的,在她的作品中,天空和海水是她擅长表现的场景。在这片被蓝色包裹的世界里,唯独金鱼让她如此痴迷。

cb80dc3c04373d5166025911ab115cf904cfe5bc180b9-YBfN8F_fw580副本

也许是从金鱼那获得灵感,蜷川实花用水池进行了大量的作品创作,不少明星被她摆弄的像一尾被驯服的美人鱼一样,沉入湛蓝色之中,露出别样的神情。

 

同样,在她执导的电影《花魁》中,金鱼成为了画龙点睛的装饰,被困在鱼缸里的金鱼,正如女主角一样,受人摆布,徘徊游动却处处碰壁。

 

将风格成为时尚

aace4458d1cad30a4211c502091d4d57026b976510726-iQisfT_fw580

如今蜷川实花已成为少数的主流和非主流、商业和艺术结合得相当不俗的摄影师。她的风格被人津津乐道的同时,我们可以想象她在坚持自我风格上作出的努力。现在,蜷川实花依然活跃在日本摄影界,带给我们期待的作品。

 

花瓣网蜷川风格精选画板:点击进入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