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形针:最简单的设计发明

回形针即曲别针,是用金属丝来回折弯做成的夹纸片的用具。从它的造型来看,回形针似乎是所有发明中最简单的一种,它不过是一小段夹纸的弯曲金属丝。但回形针在制成我们如今所使用的形状以前却经过了多次反复的设计。

50a9e8b59a434fdcecfcfb65d4d5cd50c4ad15848ae0-xOkega_fw580

过去人们经常用针来把他们的纸页固定在一起。但针损害纸张,还会因刺破手指头而伤害使用者。一个叫做约翰·瓦勒的挪威发明家认为他能够解决这个问题。1901年,他提出了金属丝纸夹的专利申请。几乎与此同时,几个发明家也提出了类似的设计。

 

但是,所有这些早期纸夹都夹存在着一些问题。当推动夹子时,突出的金属丝末端会刺到纸里而戳破纸张,对纸张造成的损害甚至超过了针。做一部制造夹子的机器也很困难。显然,用手工生产纸夹的劳动成本会使产品价格过高。

b44acc1412959c060af989de0534a99a15d9e5335875-Ilr4HY_fw580

美国康涅狄格州沃特堡的工程师威廉·米德尔布鲁克解决了机器制造这一问题。他在1899年发明了一部使金属丝纸夹弯曲的机器。回形针由涂上不同颜色的塑料制成。这不仅使回形针更有吸引力,而且使用者可以用不同颜色的回形针为纸页“编码”。

 

回形针的发明和使用过程中,给人最大的启发是告诉了人们不同角度看事物,会有不同感觉,换个思维方式,你会有新发现一样的事物,放在不同的位置,它所展现的也不一样。由于人的思维不同,导致了人们对同一事物或同一事情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展开你的想象力你会发现,小小的回形针也会有很多不同的用途。

Clip-Up-1

所以现在回形针的功能越来越多了,看你是怎么去发掘它的。在这一过程中,是否你也享受着探索的乐趣呢?小编找到一个很特别的东西,是一种回形针造型的USB设计图,不但新颖还很适合做壁纸,请戳这里来领取!

 

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