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高迪:来自巴萨罗那的疯子

视觉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位建筑设计师,虽然他已逝去多年,但是他的作品依然屹立在那儿,给后世的人们留下一种符号般的震慑力。

 

安东尼‧高迪‧科尔内特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家,为新艺术运动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高迪出生于雷乌斯,世代是做锅炉的铁匠,所以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间解构能力与雕塑感觉;又因小时患有风湿病而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只能敏锐的观察大自然,使他日后成为师法自然的建筑师。

Antoni_Gaudi_1878

高迪期望自己的作品能唤醒存在于人类心中的直觉潜能,虽受英国美术大师罗斯金自然主义学说和新艺术风格的影响,但他心中那股浓烈的加泰罗尼亚民族意识,和来自蒙特瑟瑞圣石山的灵感泉源,却与他的作品密不可分。

 

高迪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不但能结合传统与当代的各种建筑风格,还同时保安东尼奥·高迪作品有原创力,在技术上做大胆的突破,并运用精彩、独特而且深富创意的装饰,让每一件作品从建材、型式、到门、角、窗、墙等任何一处细部,都独一无二,也因此高迪的建筑风格很难被归类,也莫怪乎他能得到“建筑史上的但丁”雅号。而让高迪拥有源源不绝的创意及不停超越自己的动力,则是“大自然”。

1702000014

他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才属于上帝,因此凡是他落实于自然理论的建筑作品始终令人眼睛发亮,在百多年后的今天却丝毫没有古迹之感。斯人已远,作品不朽。

800px-Sagrada_Familia_02

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就让我们一起进入花瓣画板安东尼高迪的世界,一起欣赏这五种不同的建筑物吧。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