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玻璃瓶的进化史

自1916年成立以来,可口可乐经典玻璃瓶已成为其品牌象征。它可回收利用,在使用之后瓶子被收集,清洗和重新灌装。然而,一开始的瓶装可口可乐跟现在我们手里拿到的可口可乐大不相同,今天就和视觉一起回顾一下这件被载入设计师的玻璃瓶进化史吧。

7fd74ca8491c5b271ded8de87ac3b4cd

1894年3月12日,瓶装可口可乐开始发售,其瓶子的形状采用了直桶形瓶子,这对可口可乐的销售造成了很大不便。当时大多数零售商是将瓶装饮料放入装有冰水的大桶里销售,口干舌燥的顾客在购买时得撩起袖子,在冰水中摸索。

e20f7c88c8484e2621d355bf946eb33b

可口可乐经典玻璃瓶是由 Earl R. Dean 于1915年设计的,当时可口可乐寻找一种可以区分其他饮料瓶的瓶子,并且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甚至是打破了也能识别出,为此他们举办了比赛,Root Glass 公司参与其中,他们开始想以这种饮料的两种成分作为出发点,可可叶和可乐豆,但不知道它们长什么样,然后在图书馆看到《大英百科全书》中一幅可可豆豆荚的图片,并以此为设计出了这个经典的瓶子。

c92069f11dd28323bbea7e25cc196efa

因为起源于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可口可乐玻璃瓶颜色被命名为“Georgia green”。这种独特的颜色,内里微小气泡和表面肌理吸引了无数设计师。经过和时尚的交融,可口可乐瓶装现在更像是一个时尚ICON。

 

可口可乐的成功流传,变成了家喻户晓的饮料,它曾经的海报就像它的瓶身一样随着时间的洗练越发经典。让我们一起进入花瓣站内画板可口可乐百年海报,回顾饮料巨人的脚步。

4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