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家族传奇

苹果的工业设计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它的存在至少改变了三十多年电子产品的设计理念。从1976的APPLE I的诞生,这个家族开始了别具一格的发展,到现在的iPhone,苹果公司在电子设备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视觉就陪伴大家从第一台APPLE I开始,回忆一下10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APPLE式设计产品。

 

Apple I

Apple I是苹果机的始祖,1976年4月在乔布斯的车库里诞生。模样很像个打字机。主板裸露在外,连个像样的屏幕都没有;接电视上看,功能也很有限。然而,正是这个看似简单的电脑,开创了微型电脑崭新的一页。Apple I采用的CPU是摩托罗拉的MOStek 6502芯片,而不是通常单板机上常用的Intel 8080。从这时起,苹果就开始了与摩托罗拉几十年的不解情结。当时售价是666.66美元。

 

1984Macintosh128K-1

Mac诞生于1984年1月,是所有Mac机的祖宗,当然也是最原始的Macintosh。 以今天的标准,它的性能有点可笑和简单。但是那可爱的小盒子却比此前一年苹果第一次试图发售但并不成功的Lisa远更可担负得起执行GUI界面。Macintosh的速度超过了IBM PC,并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个大众性的图形用户平台,第一台具备多媒体功能的计算机。

 

macportable-1

Mac Portable是苹果在1989年推出的第一款笔记本电脑。按当时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便携式电脑”,因为它实在是比笔记本要大,重量即使背在最强壮的行动战士身上也是个沉重的负担,但是大中隐有秀气。使用的是摩托罗拉低热量芯片68HC000。工作时间大约1小时。以它黑白屏幕的配置看,主要是应用于商业领域。Macintosh Portable的售价为6500美元,带硬盘则为7500美元。

 

PowerBook 165-1

PowerBook 100发布于1991年10月。从外观看,同时间发布的PowerBook 140和170与100“相貌”十分相似,其实,这种外观,一直到后来的钛金属、铝合金、15寸、17寸笔记本,虽然功能变得十分强大,都“遗传”有PowerBook 100的“外貌”特征。最高主频170的是25MHz。PowerBook出现之前的Portable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PowerBook 100却不同,它其实才是真正的苹果笔记本开始的标志。

 

6a9275c6cd38134b6d1bf783b1885bd4

Apple iBook 发布于1999年,苹果公司推出了“Airport”技术。正是这一突破性的技术,使苹果iBook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款能够无线接收E-mail和网上冲浪的笔记本。由于先后采用G3和G4作为处理器,使得iBook处理速度和整体效能有大幅提高。iBook外形小巧,采用镁合金和聚碳酸酯使结构强度十分高,丰富的接口添加iBook的人性化,从哪方面看都感觉iBook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尤物。

 

ipod

iPod 1st Gen,2001年10月,第一代iPod播放器推出。当第一代iPod诞生的时候,它只有5GB的容量,屏幕的分辨率只有160*128,只有32MB的RAM和32MB的ROM。它甚至不能与Windows操作系统兼容,颇有历史意义的是,它采用了1.8英寸的为硬盘作为存储介质,并采用了机械卷轴滑轮式操作按钮。当时,这款iPod播放器的售价为399美元,在开售的头两个月,一共售出了125000台。

 

590767be2555148082b99cccd0b968e9

Flat-panel iMac 的诞生源于一次矛盾是否继续追随原型的iMac是一个棘手的决定,但设计师Ive却从一朵向日葵花中找到了灵感,然后创造了平板iMac,于2002年1月发布了Flat-panel iMac。半圆拱形底座带旋转液晶屏的设计引起PC产业的轰动。

 

3e92f4334ed44c95b7ab2a9d0fdd1ec4

 

MacBook是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使用Intel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正因为对于苹果MacOSX操作系统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良好的兼容性,以及强大的处理能力,AppleMacBook被认为是“第一台真正的PC杀手”。MacBook的纯白时尚感,却是其它笔记型计算机业者的单调设计所无法比拟。

 

e7ab7e5398961b9cdfe45d84669eeb4f

 

Apple TV曾用名iTV,是苹果公司2007年推出的用以连接电视机和电脑以及各种数码设备的产品。关于它的猜想很多,有人认为它是机顶盒,用来看网络电视;有人认为它是HTPC,因为它有电脑全部的配置;有人则认为它只是一个昂贵的移动硬盘,因为功能太少了。而根据最官方的说明,它是一台“Home Server”(家庭服务器),主要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让电视机能播放来自互联网的电影。

 

dbe586da7fe4792a5fb86e01630a4fe7

iPhone是2007年1月9日苹果公司发布的旗下第一款手,并于6月29日在美国上市。这款延续了iPod风格的全触摸屏手机无论是简约时尚的超薄黑色机身,还是强大的功能配置,都足以让人们为之疯狂!115×61×11.6mm的傲人三围,高达480×320的分辨率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是不言而喻的,随即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开启了手机智能化时代。

 

在未来,苹果公司还会以什么方式冲击人们的观念呢?我们拭目以待。在文末,视觉为大家提供一张苹果家族30年(1976-2007)历代产品回顾大图,点击查看,果粉们忍心错过吗?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