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の浮遊:东京少女“浮遊”日记

早在 2011 年,一个名为 Yowayowa Camera Woman Diary 的博客在网络瞬间爆红。博主是日本摄影艺术家原久路先生的青年女助手 Natsumi Hayashi ,Natsumi Hayashi 是从偶然拍下的跳跃照片中找到的灵感,并从 2010 年秋季开始拍摄“浮遊”系列照片「本日の浮遊」

充满新意的事物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Natsumi Hayashi 说:“就像地心引力般,繁重的社会压力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希望借着这样漂浮在空中的照片,让在繁重压力之下的大家也能感到一点自由吧。”

那么,让我们从技术层面来了解一下这位东京少女是怎样进行拍摄的吧!

首先,可靠的三脚架是必须的,至于相机参数设置,通常需要 1/500s 或更快的快门速度,如果在昏暗环境下,你可以设置成 1/320s 的快门速度,正常曝光。

方法一:Natsumi Hayashi 在进行拍摄的时候,她请朋友站在合适的位置作为对焦点,自己进行参数设置与对焦,锁定焦点之后,Natsumi Hayashi 与朋友互换位置,Natsumi Hayashi 进行跳跃,她的朋友帮助按下快门。

方法二:利用相机的定时释放快门功能自行拍摄。设定 10 秒倒计时,然后跑到合适的位置,观察相机红外线 LED 指示灯倒计时,进行跳跃。这个方法较前者更为麻烦,因为不能即时的查看拍摄效果,所以想要获得一张满意的浮遊照,有时甚至要跳上几十次甚至是几百次。

是不是很想尝试?快叫你的小伙伴一起来试试吧!

浮遊 (2)

浮遊 (4)

浮遊 (5)

浮遊 (6)

浮遊 (3)

视觉为你采集了这位东京少女的更多浮遊照片,请移步花瓣站内画板「东京漂浮少女」浏览。

你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下地址进行浏览:http://huaban.com/boards/1202309/?md=visionblog

想要获取电子版推送?那么就请订阅微信公众平台「视觉新青年」吧: huabanvision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