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品:秋衣,秋意

前些日子北京一直下雨,大抵秋意渐浓,又匆匆忙忙的,好容易休息时也只能和朋友窝在家里,借酒聊以打发打发时间,且醉的个一塌糊涂。

我喜欢李清照,因为她真性情,在我心里,她是一副白描画,但是历史久远的一副。我没酒量,真正的沉水基本也烧不起。李清照如果生活在今天,大概也会喜欢芥末直率的行事风格。历史里那么多大美人儿,又有几个是为自己而活。

设品:「沉水」女式亚麻唐装 —— “沉水卧时烧,香消酒未消。”  购买链接

尝试一下比较古风的短外套,可以显得颇有韵味,四个颜色,麦色和栗色是文艺腔浓厚些,姜黄色最好和模特搭配的蓝撞一下色,也比较有新意,黑色则尤其修身。

沉水

设品:「观止」亚麻翡翠扣立领衬衫 —— “观止只是一种感叹。”  购买链接

在毕业十周年的同学聚会之后,愈发感慨自己年龄大了,且更是对细节、颜色不肯妥协。因为喜欢古典的东西,便沉迷于连肩袖的古意,盛赞芥末颇有古风,于是酝酿了一冬的“观止”出现了。简洁而纯粹的中式,我们大爱的色彩,以及春、夏、秋三个季节可穿的中袖褂子,翡翠扣更是点睛之笔。上身的效果也是既不包身,又不臃肿的,给身体留了空间。故人世间的美妙永无尽头,开放的心态和善于寻找美的眼睛才会让美不断地被发现。

观止

设品:「坤字」纯棉立领盘扣打底衫 —— “乾卦变以显智,坤卦定以显能。”  购买链接

乾坤图被运用到了这期产品的开发上。盘扣设计从形象上吸纳了乾坤图内的符号,在寓意上更表明芥纳须弥,滴水藏海的人生哲理。这款针织面料由于弹力很大,衣服肩宽尺码一般做的比实际尺码要小点,会让肩部看上去更精神利索和贴服,不必纠结肩宽等尺码问题。同时腰部做了小小的收腰,还有盘口设计都在中性化感觉基础上增添了女孩子的味道,所以整体看上去是比较显瘦的款,一共四个配色选择。

坤字

设品:「颐卦」中国风盘扣立领T恤 —— “群经之首,大道之源。”  购买链接

一直觉得中式服装只是些中规中矩的款式,只有大龄之人才会为之神往,没料到还有这么靓丽的运动式中国风上衣,汉服斜襟的改良结合传统手工盘扣的设计,看上去并不古老,却充满活力。「颐卦」是一款长袖T恤,盘扣的设计灵感源自汉服形制特点:右衽(衣襟右压左),虽是现代化的裁剪,但保留了汉服的端庄大方。

颐卦

设品:「龙玺」荧光绿刺绣卫衣 ——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购买链接

一次午后无聊的时光,在淘宝上麻木的浏览着。没料到这件心物再也无法离开我的眼睛。不刻意模仿西方样式,也不刻意强调民族风格,那么一个特殊的存在却那么浑然天成。明明是现代的运动款式却融入了古代官服上的补子,且显得自然与平和。

龙玺

一丝秋意,一领秋衣,相信你对中国风也挺痴迷,有兴趣的话,欢迎来花瓣市集「芥末原创女装」看看。

你也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下地址进行浏览:http://huaban.com/shiji/shops/chen1779081386/?md=visionblog

想要获得电子版推送?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视觉新青年」:huabanvision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