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哈尔滨冰雪节,冰天雪地下的Style

再过一个月即是春节,春天的步伐已然近了,可许多城市丝毫未见冬天的象征-雪。如果想看雪,最靠谱的选择只有去哈尔滨了,2014年1月5日,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盛装开幕,堪称“北国盛景,人间奇迹”。冰雪节都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呢,让我们跟随花瓣网的旅行达人们收集的冰雪节图片了解一下吧。

冰灯
冰灯自古有之,北方人家若有人外出深夜未归,都会在门口放上一盏灯,为了防止被风吹灭,通常用冰块,将中心掏空,以放油灯。这是最早的冰灯,其后冰灯逐渐演变为民间艺术。在冰雪节上,夜晚在绚丽彩灯的投射下,格外璀璨夺目,冰灯中以荷花灯、万寿灯最为经典。(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电照风行者」旅行画板)
haerbin (4)

冰花
在科幻片中,在灾难来临时,常出现以“冰冻”的方式,将那些美好的生命留下下个世纪。在冰雪节上,你会发现这些不只是科幻片中,那些美丽的鲜花、翠竹、百草被冰冻在各种形状独特的冰块中,给人以一种凝固的永痕之美。(图/花瓣网旅行达人「苹果饭团」旅行画板)
haerbin (6)

冰雕
冰雕是哈尔滨最负盛名的艺术品,大片冰制的建筑、雕塑,大气磅礴,晶莹剔透,变换多姿,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民间的冰雕艺人一辈辈传下来,他们手下的作品饱含着中华文化数千年的底蕴,看冰雕仿佛看一卷凝固的诗篇。(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可也」旅行画板)
haerbin (2)

雪雕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做过一件雪雕作品——堆雪人,童年时,大雪后拿着雪橇堆起一个和我们一般高大的雪人,那是最粗糙却最欢乐的雪雕作品。在哈尔滨冰雪节上,你将看到许多造型美轮美奂的雪雕作品,雪虽不透明,却比冰能刻画得更加的细腻,雪雕师们用雪雕出的人物件件顾盼生姿。(图/花瓣网旅行达人「蛋花儿」旅行画板)
haerbin (3)

冰上体育
每年的冬奥会上有许多与冰雪有关的体育项目,在冰雪节期间,哈尔滨也会举办许多的冰雪体育赛事,如冰球、冰壶、冬泳等,还有许多有意思的项目如雪地飞碟、冰上自行车、冰面拔河、雪地足球等。(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木木小马」旅行画板)
dongyong

冰雪中的文艺
除了体育节目,你还能在这里观看到奇幻的舞蹈演出,最为著名的是实景演出《林海雪原》,还有哈尔滨特色的冰台服装秀。喜欢摄影的朋友,更可以在这里拍摄冰雪覆盖下的绝美景致。(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木木小马」旅行画板)
linhai

滑雪
如果要找一项运动既刺激又浪漫,既冒险又让人憧憬,那一定是滑雪了。滑雪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一种极限项目,因为在跌倒时,厚厚的雪能极大的缓冲减少受伤。哈尔滨有许多雪场,除了最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还有长寿山滑雪场、名都滑雪场、乌吉密滑雪场、欧亚之窗滑雪场以及玉泉滑雪场等。(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电照风行者」旅行画板)
haerbin (9)

冰雪中的美味
在冰天雪地中畅游美景,极寒会让人饿得格外的快,所幸身在东北,各种暖和而美味的炖菜将让你大饱口福,猪肉炖粉条、羊肉炖酸菜、牛肉炖土豆、小鸡炖蘑菇等美味尝之不尽。因为与俄罗斯较近,这里也有许多的俄式西餐厅,让你尝到地道的俄罗斯美食。(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木木小马」旅行画板)
haerbin (10)

冰雪中的哈尔冰的美丽可谓难以尽数,赶紧做一个旅行计划,邀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吧,那边零下数十度的气温,别忘记带足御寒的衣服和护肤品。你还可以点击获取更多美丽的哈尔滨景点的图片信息,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4006488/?md=lifeblog
————————————————
想要获取每日电子版推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uabanvisio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