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闭幕,我们明年再见!

2023年11月12日,第十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创意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以“创意成都 美好生活”为主题,37个国家、167位艺术家、1.4万件创意设计作品在活动中尽展风华、传递潮流,生动展现不同文化源流、多元创意设计的千姿百媚。

本届创意周促进了文创机构的交流合作。今年,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体验是本届创意周的一大特色,敦煌研究院“敦煌不再遥远——数字敦煌走进成都”文创展,中国电信“5G+XR”展区的先进科技让观众们足不出户就有现场参观的真实感受。两个展区在本届创意周上进行了接洽,双方有意向在“5G+XR”方面开展合作。香港亚洲世博全国总部项目、城投·梦里香洲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在创意周上签约,总投资20.4亿元,涵盖影视、文旅新业态等领域。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原仓(广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青山知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文小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本届创意周上就特色文旅IP衍生创作,文创作品品牌推广、产品运营、联名授权合作,艺术IP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签约,合作金额达到6800万元。

本届创意周促进了成都与全球的文化交流。意大利艺术家贾客暮(Giacomo Bruni)在本届创意周上现场挥毫泼墨,用中国传统的水墨画技艺创作的作品收获了众多成都观众和好评。在成都驻留的两个月中,贾客暮不仅用水墨山水画的技法创作,还在其中加入了多国的文化元素,展现了中西文化的融合。“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成都创意设计周,在这里我遇见了非常多有趣的朋友。”

本届创意周收获了国内外大咖们的好评。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向勇在参加本届创意周后感受到了成都多元的创意生活,这样的生活给来自全球的创意人士提供了“交叉连接”。学术上把这种交叉连接点上出现的创新发明或发现称为“美第奇效应”,“出现这种交叉连接的前提是要有共享的创意生活方式,而成都就有这样的土壤。”

2023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评委、ESMOD广州法国高等服装设计学院国际院长Zora Gerault说,她在本届创意周上看到了很多成都青年设计师富有才华的作品,感受到了成都不断成长的创造力。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世界设计周联盟(WDW)联合创始人今村有策参与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后盛赞“成都是一座创意之城”。“多样性是创意的关键,成都的多样性在于它历史悠久又很现代化、同时兼具科技感和创意性。”

本届创意周还特别企划——“一种成都,无限创意”直播活动,邀请嘉宾大咖、原创设计师、品牌主理人等,与生活美学类达人、颜值主播带领观众在线上感受原创设计新潮流。下一年成都创意设计周,我们再见!

14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