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的魔术:变废为宝

长大的我们,心中都藏着怀旧情结,80后的抽屉里或许还珍藏着当年的许多物件,比如walkman,他们似乎除了承载情感,已别无用处,但来自台湾的艺术家&平面设计师 Echo Yang 将它们焕然一新,改造成了一台台「自动绘图机」,并创作了一组题为「Autonomous Machines」(自动绘图机)的绘画作品。

在这个艺术创作过程中,Echo 对于信息设计理念以及现代生成设计流程有了新的探索,「利用这些机器的规律机械运动特性,我试图用最简单的方式将它们变成了绘图机……」。

一根沾上颜料的棉签被捆绑在发条小鸡上,利用小鸡重复弹跳的特性,在画纸上渲染出一片五彩波点。(图/花瓣网插画师「忆小亦」艺术画板)
echoyang1

echoyang2

用一根铁丝一端连接 Walkman 的播放轴,另一端捆绑一根画笔,当卡带开始播放时,画笔在画纸上开始做圆周运动进行绘制。(图/花瓣网插画师「忆小亦」艺术画板)
echoyang3

echoyang4

在剃须刀转轴上蘸一些墨汁,绘制抽象的漩涡。(图/花瓣网插画师「忆小亦」艺术画板)
echoyang5

echoyang6

在棉布上,用手动搅拌机喷绘水彩。(图/花瓣网插画师「忆小亦」艺术画板)
echoyang7

echoyang8

与 Walkman 的改造同理,捆绑钢笔,利用发条闹钟的机械原理绘制弧形。(图/花瓣网插画师「忆小亦」艺术画板)
echoyang9

echoyang10

利用吸尘器涡旋原理进行染墨。(图/花瓣网插画师「忆小亦」艺术画板)
echoyang11

echoyang12

这个创作初衷并不是为了创造新的工具去完成传统绘画目的,相反的,让这些机器用自身的运转逻辑来表达它们的语言,用以引起人们对于传统旧物原理算法的注意,有助于延伸信息设计的概念。
——————
在花瓣网,「抽象画」亦被很多插画师所推崇,不妨点击浏览一探水墨抽象画的神秘。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