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有它们的地球才是家园

最近朋友圈很多人再转发抵制即将进行的“玉林狗肉节”,实际上不止是针对狗这一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任何一种杀害生命的行为,都不应该成为节日。甘地曾经说过:一个国家伟不伟大、道德水准高不高,可以从它对待动物的方式评断出来。穿戴皮草、佩戴犀角,这不是高贵,恰恰是不懂尊重生命的庸俗的表现,正在进行的碧生源&花瓣公益设计大赛以动物保护构思了一系列震撼人心的公益作品。

「角」
小犀牛在已经被砍掉犀牛角死掉的妈妈身边发出微弱的呼喊:“妈妈,你怎么了?你的角呢?”设计师整幅画面只在“角”上面用了鲜艳的红色,来警醒着读者不能看到廉价的犀牛角就忘记背后惨痛的生命。呼吁大家还野生动物一个安全的大自然,也还我们人类自己一个安心的港湾。(图/花瓣网设计达人「旭º喵á喵ū」公益广告画板)
1

「拒绝皮草」
皮草,一份昂贵的伤痛。画面中残破的肌肤极具视觉冲击力,揭露了捕杀动物获得皮草的残忍,你穿的,正是他们的伤疤!(图/花瓣网设计达人「芥末是只猫」 叫我小怪物!画板)
2

「生命的延续,从停止那刻起」
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于现实中一些人为了利益而滥杀动物,破坏了生态平衡。希望用作品呼吁人们,放下手中的武器,爱护动物,保持生物多样性,让生命得到延续。(图/花瓣网设计达人「σφίγγα」 平面设计画板)
3

「未来画展」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只能在博物馆的画中见到它们了。设计师希望借作品呼吁人们保护动物,不要让动物发出这样的呼喊。(图/花瓣网设计达人「zhuo不在状态」创意画板)
4

「下一个消失的会是我吗?」
随着人类的猎杀与环境的破坏,犀牛逐渐消失于干枯的大地上;北极熊逐渐消失于破碎的冰面上;那么,下一个消失的会是“我”吗?(图/花瓣网设计达人「民国七十七年」公益画板)
5

「一杆黑色的枪」
一杆黑色的枪,让动物惨遭杀害,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总是肆意妄为,我们何曾想过“一枪,就是一生命”。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反省,好好深思。(图/花瓣网设计达人「亦佳-也好」海报画板)
6

不论是人还是动物,每一个生命都拥有着平等的生存、自由和爱的权利,将衣着建立在杀害之上不是奢华,而是粗鄙,将口腹之欲建立在杀害之上不是美味,而是野蛮,这许许多多的生命与人类一起组成了地球这个大家园,有它们才是家,每一个生命都应受到尊重与爱护。
——————
如果还想欣赏公益作品,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正在举办的「碧生源杯2014公益广告大赛」,有更多的好作品在等着你。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