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鱼:你好,水彩时光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好的风景在心中。在海滩逐浪,在树林听风,在草原观花,在山峰赏月——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只是我们的脚步往往都太匆忙,已经太久没有停下来仰望星空,没有驻足凝视路边的野花,没有静心等待鸟啼四起……你看到什么样的风景,在于你有什么样的心境。身边的点点滴滴,那些触动心灵的事物,其实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色彩。今天为大家推荐一本书——《水彩时光:丫丫鱼的水彩写生公开课》。

如本书中所讲的那样,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画,用心去留下所见的美好——玩具、贝壳、昆虫、美食,或是窗台上的花草、户外无意中发现的小鸟,抑或是与众不同的公园、一个人呆过的咖啡馆……拿起水彩笔,与感动不期而遇。
图片1

图片3

城市的生活总是让人身心疲惫,还好有画画能让我随时随地的安静下来反思自己,观察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日常生活。我随身带着速写本和水彩本,走到哪画到哪。就像旅行一样,在生活中我总能发现有趣的东西,怎么也停不下笔来。我喜欢用画画和笔记的方式来记录生活和展现自然。
图片4

图片5

没有什么比走近自然,观察可爱的动植物,呼吸自由的空气更美的事情了。身处城市也能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自然的气息。吸引我的,有时候是一件小事,一个人一个物,有时候是杨柳在春风下舞动着的枝条,夏天沸腾的小池塘,在我画画时爬到我的画本上的小蚂蚁,秋天满地泛黄的银杏叶,或是雪地里一群蹦蹦跳跳的小麻雀。这些东西都能给我灵感,让我乐此不疲的记录下来。
图片7

图片8
画画不只是为了画一幅好画,更是为了观察世界,感受美好,体验一种生活方式。《水彩时光:丫丫鱼的水彩写生公开课》这本书正是这样给大家提供着生活的不同可能性,画画能让你变得更自由。
图片9

图片10

“我不想只谈论画画本身,画画本身有很多东西是技术性的,枯燥而无味。我认为画画更应该是一种融入到血液里的生活方式。”
图片11

图片12

静下来,用心去观察生活,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并用图画和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我们可以通过这种途径来抒发情感,保持对生活的感知力和好奇心,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一个独特,不一样的自己。
图片13

图片14

作者介绍:万伟,微博名为丫丫鱼画画,湖北黄陂人,现居北京。
2012年 绘制《世界经典动物文学全书》
2013年 雕刻时光咖啡馆个人作品展
2013年获Moleskine my Detour最佳创作者称号
2014年获《中国国家地理》优秀插画师奖
2015年出版作品《水彩时光:丫丫鱼的水彩写生公开课》
曾供稿《中国国家旅游》《户外探险》《博物》等媒体。多次开展巡回讲座和少儿艺术课程。目前与一朵小院合作零基础水彩课程。

——————-
更多丫丫鱼插画,请点击浏览花瓣网「丫丫鱼」的主页。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4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