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夏中给我们凉爽的音乐

炎炎夏日,除了让人汗流浃背,还莫名的让人焦躁,此时的我们需要降降温。降温除了空调,沙冰以外,或许你还可以试试一些音乐,轻快柔和的曲风让我们感到平心静气,爽快的节奏让我们放佛被劈头浇了盆凉水般凉快。花瓣网音乐达人「mrbeyonce」的收集了许多夏日里带来清凉的歌曲。

1. Ragged Old Flag(歌手:Johnny Cash)
Johnny Cash 是美国乡村乐创作歌手,其音乐生涯售出了5000万张唱片,以这首歌以平静的叙述,进行曲伴奏,像一首夏日小诗,让人从炎热中脱离出来。
afs (2)

2. Bad Moon Rising(歌手: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
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克里登斯清水复兴合唱团,简称CCR),是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最受喜爱的一支超级摇滚乐队。他们的音乐植根于美国南方的民间音乐,早年的歌曲带有强烈的布鲁斯色彩,这首85年的老歌充满了张力和空间感,轻松愉快。
afs (9)

3. American Girl(歌手: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
尽管成名已经超过二十年,Tom Petty 与他的 The Heartbreakers 乐队独特的风格仍然有如一股清流,在歌坛有著极高的评价,歌曲的轻快节奏仿佛有一匹骏马带你驰骋在和风中。
afs (6)

4. Let’s Have A Party(歌手:Wanda Jackson)
Wanda Jackson 不仅是上世纪50~70年代的一代美国摇滚女王,更是将摇滚和乡村音乐合二为一的 Rockabilly 流派的开山鼻祖,这首歌融合了 Wanda Jackson 的摇滚嗓音与乡村曲风,怀旧又质朴的音乐放松你的心灵。
afs (5)

5. Summer In The City(歌手:The Lovin’ Spoonful)
The Lovin’ Spoonful 是一支融合了民歌和布鲁斯风格的摇滚乐队。60年代中后期,当其他人都在模仿 The Beatles 的歌路时,他们是为数不多的创作与英国“摩西节拍”相抗衡的美国风格乐队之一,如果你孤单一人度夏,这首歌还你热闹非凡。
afs (1)

6. This Land Is Your Land(歌手:Sharon Jones and The Dap-Kings)
想拥有自由的感觉?这首再恰当不过,Sharon Jones 有力的唱腔仿佛表现出在空旷岛屿中自由舞蹈,不羁的节奏正是 funk 音乐的精髓所在。
afs (4)

7. Surfin’ USA(歌手:The Beach Boys)
这是一支60年代最顶尖的美国迷幻摇滚乐队,他们的《Pet Sounds》专辑被选为滚石杂志500张专辑排名第二。本歌暗示了人们假期到来,奔向大海冲浪才是重要事。
afs (8)

8. Summer Wine(歌手:Nancy Sinatra and Lee Hazlewood)
60年代最受欢迎的”军中情人”——Nancy Sinatra 以招牌长筒靴、性感迷你裙及温暖甜美的笑容征服了全美联社歌迷的心,一首如痴如醉的夏日烈酒,让你不再紧绷心弦。
afs (10)

9. National Anthem(歌手:Lana Del Rey)
近年大热的 Lana Del Rey 被媒体誉为“一位黑暗却引人注目的乐坛新人”,另类的声线让这首热单勾勒出聚会时的欢乐愉悦。
afs (7)

10. America The Beautiful(歌手:Ray Charles)
Ray Charles 开创了节奏布鲁斯音乐。他是第一批被列入摇滚名人堂的人物之一,《滚石杂志》亦把他列为“100个最伟大的艺人”中的第10位,而 America The Beautiful 缓慢的节奏布鲁斯让你剔除了所有的焦躁不安。
afs (3)

让你感到炎热的不仅是夏日的温度,也可能是焦躁的心态,所以每当静不下心,不妨聆听这些经典,给自己的心灵一阵清凉。
————————————
巴西世界杯正当时,你倾家荡产了吗?分享微博即有机会获得限量版车贴!活动详情→点击浏览
598-282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2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